最近不知道是怎麼搞的,越來越生做一張中和臉的樣子,常常在夜市會有人問我說你們在地人都吃什麼,點什麼~
然後...問我烘爐地怎麼去(真的很奇怪捏,大家怎麼都知道我是在地人啊~~之前我以為是因為我穿拖鞋的原因,可是那天我有穿鞋子說..)...在此補充說明一下烘爐地是中和的觀光景點之一,那邊其實是拜土地神滴,但是大家都當財神拜,因為據說求財十分出名。不過都是拜晚上的,這是身為「當地人」我只知道這樣,好吧..雖然我是道地中和人,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詳細的地理位置,只知道應該是在我家附近..但是在今天之前我都不覺得我應該要知道要在哪,所以之前有一對沒有禮帽的路人問我從這邊怎麼走到烘爐地,我跟她說我不知道時,她們兩個竟然說:你不是中和人嗎?你怎麼會不知道?惹得我很不爽,就是不知道啊~不行喔~誰規定我一定要知道的~而且你想用走得去,就慢慢走吧(因為烘爐地可是一座山哪)~~~~我本來是想跟她們說要搭車比較方便喔,可是聽到他那句你不是中和人嗎~~~我就懶得跟他說了。但是今天我騎歐都賣在等紅燈時有開車的人又問我,我才虛心受教,我想身為中和人,我應該查一下怎麼告訴外地人,畢竟經濟不景氣,拜拜求財的人很多。所以大概查ㄌ一下提供給大家,免得又有人問我。
 
搭車:聯營249、809,於烘爐地站下車,沿登山步道步行約2公里
           捷運南勢角站搭乘捷運接駁公車(自強國中-烘爐地),於山頂烘爐地停車場下車,沿登山步道步行約100公尺。

  開車:中和交流道下,右轉中正路前行,見南山路右轉,再接興南路直行可抵文昌帝君廟。(要小心喔~因為那是大s型的道路,我上次開車時超ㄔㄨㄚ\的~~)-->我不會用講的告訴別人怎麼走...其實我去過...哈哈~
另外,我們在地人不是平時拜就算ㄌ,根據我忠實信徒的堂姊的拜法可是要過年好像是除夕夜就上山的樣子...我不太記得ㄌ說~不過堂姊生意到是做很大~~我在白天去過,也借過十元發財金,用自己的錢跟土地神換,不過沒發財說~可能時間不對~~而且我求的籤詩不太像事業的詩
進取逢通達,寒儒衣錦歸
有人占取卦,凡事任意為
很怪吼~不過最近可能要去還發財金ㄌ~要不然路人那麼多老是問我..真是的~有興趣的我可以開車戴你去,不過要開s型喔~你要有膽坐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